腾讯实习日记【2016.3.14】

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配环境,简直苦逼。
我记得当时在恒生的时候,也是一大堆权限,不过老大一个邮件就可以直接叫运维开权限,需要用的密码也就只有oa一个。但是在鹅厂就没那么简单了,光是需要记住的密码就有两三个,还附带一个Token。oa的站点多到我打算建一个CHM来帮我记,其实多也就算了,还有一堆oa需要开通权限。
这也许正是腾讯大企业的体现吧,虽然繁杂,但无时无刻都让你觉得正规放心。话说远了,今天由于不熟悉业务网络环境,对着一个没有权限的项目疯狂checkout了半天。接着没有连跳板机就直接连开发机,一直弹connect time out,醉的不要不要的。
中午去医院看病,忘记带钱包,挂号费十元,我全身上下一共九元…… 后来收费的阿姨问我是不是腾讯的,果断少收了一块,这个感情好。
下午给六台新的服务器装环境,由于没有开通外网环境,能做的事情真的很少,在作死用rz传完二进制包之后,果不其然全部受损解压不了了。于是本宝宝写了一堆shell,把六台机器的netcat全部一次性搞定了,这样明天的工作量应该会少一点。另外不知道什么原因,交接文档上提供的yum源貌似不能用了,明天这个应该是重点需要解决的问题。
晚上走的时候,fatty,fany和jason还都没走,各种惭愧啊,正在努力搞一台自行车,这样交通方式解决了,就可以愉快的一起奋斗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