腾讯实习日记【2016.3.21-2016.3.26】

又到周末了,终于有时间闲下来可以写写东西了。
这周关于url策略的东西算是开始上手了,前前后后调了好几天,在很多维度方面做了优化。由于每次调试都需要MR,所以进度在刚开始的时候是有些缓慢的。不过经过几天的调试呢,还是有结果产出的,我的第一批策略已经上线跑啦。
前两天和fatty哥聊了一会儿,我们都觉得现在的这个系统有很大的提升空间。举个最简单的例子,在聚集的条件阈值方面就可以从原先的静态(完全是一拍脑袋想出来的)改成自我感知的动态阈值。另外,现在的旁路数据量很丰富,但相对来说偏主观,进行的拦截完全是基于用户之前的行为特征的,如果可以带过来title或者content的字段我觉得应该可以做到客观的去判断url的类型。
时间确实过得很快,我这个新鹅已经入职两周了。有同学来咨询鹅厂的情况,也有同学希望可以和他们一起分享一些经验。等会打算写一个关于鹅厂面试的东东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