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熟悉的陌生

惶惶不见终日,已经两个多月没来写过东西了,再不来估计是要长草了。

今天是11月11日,本来没什么特殊的,但是如今却被生拉硬拽搞成了一个节日。
对于熟悉中国互联网的人来说,双十一无非意味着阿里巴巴的促销以及腾讯的司庆。
今年的双十一似乎是有些乏力了,没有往年的热闹了,全然被腾讯抢了风头。腾讯十八岁的生日,Pony上午给全体员工每人发了几百的红包,甚至连离职员工都有,下午有每人发了6W的股票,不可谓不壕。于是朋友圈沸腾了,铺天盖地都是红包和期权股票的截图。
我用手机在朋友圈里窥探着曾经熟悉的每一个角落,这毕竟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,然后想了很多事情。其实最近的学习并不顺利,落下了十年的东西怎么可能那么短时间补救回来,我自己心里也清楚,但还是得每天拼命去学习,期待一个奇迹的发生。
我清楚地记得当初为什么要离开腾讯,那时我想去看看更广阔的世界,于是去了另外一家叫做蚂蚁金服的公司。从阿里离开的时候,我心里已经知道我想要什么了,感觉豁然开朗。直到最近拒掉了G家,其实我真的选对了路,而且恰巧就是那条最难走的路。
有感而发了这么多,是希望给以后的自己看看。今天是这两家曾经熟悉的公司的吉庆时刻,我已经无法参与其中,其实多少有些落寞。但既然自己已经选择了未来要走的路,有什么理由不坚持的走下去呢?
借用摆渡人的一句话,我们都会上岸,阳光万里,去哪里都是鲜花开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