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频带阻塞

这几天在海南休息,随身只带了一个Surface和Raspberry Pi。
本来是要搞Fluxion的,但是原有的Debian系统内核不支持Rfkill,于是果断下载了Rasp_Linux的源码开始慢悠悠的交叉编译,但是不知道出了什么神奇的故障,新的内核镜像一直运行不了,ssh党表示很无奈啊。没办法只好重新刷了Kali 2.0的ARM版本,果然有Rfkill。松了一口气以后开始安装Fluxion的依赖,速度非常快。但是后面又出来一堆幺蛾子,此处按下不表。
为了转移注意力,我突然看到了一个FM的开源项目,看了一下也不是很复杂,所以就愉快的搞了一发。
1. 首先需要安装必要组件libsndfile

tar -xvzf libsndfile-1.0.25.tar.gz
cd libsndfile-1.0.25
./configure
make
make install

2. 克隆PiFmRds到本地。

git clone https://github.com/ChristopheJacquet/PiFmRds.git
cd PiFmRds/src
make clean
make

3. 编译成功之后会生成pi_fm_rds文件,之后可以执行下面的命令。频率可以通过-freq选择,播放的音频可以通过-audio选择。

 sudo ./pi_fm_rds -freq 107.9 -audio sound.wav

4. 最后,私人架设FM电台是违法的,勿做实际应用。至于题目是什么意思嘛,我什么都不知道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