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编程原本》读书笔记

这一学期确实很清闲。往日最令我头疼的上课任务没有了,但取而代之的是需要自己安排自己的时间了。
打算在这段gap semester里多做一点充实自己的事情。
手边有一本裘老翻译的《编程原本》,正好利用这段时间好好再刷一遍。
这书是12年底买的,当时买了就看了一遍,但确实有很多看不懂的地方。
大一开学的时候,手边也没有什么书,于是就又看了一遍。真心看出新感觉,给人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。
想必这次再看,应该也会有所收获的。
程序背后的本原就是数学的各种概念、技术和方法,需要演绎、推导和证明,而绝不是模糊的想法和草率的编码以及蛮力调试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——裘宗燕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