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go sí o sí

世界上有那么多的城镇,城镇中有那么多的酒馆,她却走进了我的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–《卡萨布兰卡》
我发现就算是我不想结束我的大学时光,它也依旧会从我的指缝中溜走。
这个月初,我和大学里的几个好朋友来了一场毕业旅行,从西宁一直驱车到了敦煌,然后一路南下。


从西宁出发,不到一个小时的路程就到了湟中县,那里有一座中外驰名的藏传黄教寺庙塔尔寺。寺里除了熙熙攘攘的游客,还有很多前来朝拜的信徒,听说他们有些人会一直走去布达拉宫,我实在为他们信仰的力量所折服。

从塔尔寺出来之后,我们立即踏上了去青海湖的路程。作为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,青海湖每年的七八月份都会吸引大量的游客来参观。沿途我们经过了牧区,看到了许多藏民自己堆起来的经幡。

在牧区草原休息(远处那几个人就是我们的旅团了)。

到达青海湖后,我们留下拍了很长时间的照片,还骑了马。由于现在不属于鸟岛候鸟的迁徙期,所以我们没有坐船去鸟岛。

因为出生在西宁,所以我来过很多次青海湖了,但是每次都会有新的感觉。

沿途路过的雪地草原,还有牧人的帐篷。

雪山山顶,海拔将近4000米。

多看看草原的辽阔,心情真的可以变得很好。

水乳交融的雪山与白云。

盘山公路。

在茶卡盐湖用黑色的小石头堆了一个CSU出来。本来想摆一个高难度的,但是石头不够用了。

盐湖远望。
盐湖里的小火车。以前是用来拉盐运货的,现在用来运输游客了。

大柴旦湖的芦苇荡。

大柴旦湖中间的一条路。有点泥泞,但是比起风景,这算得了什么。

深蓝色的湖水很漂亮。

天空之镜。

可能是我们去茶卡盐湖的时候天气不太好,没有拍到很漂亮的天空之境。但是在大柴旦湖,运气却格外的好,拍到了很不错的风景。

天路。

去敦煌路上的一个加油站。在这里的时候正好加了一个微信好友,看到她的朋友圈里居然也有下面那张路牌,于是很愉快的聊了起来。原来这个小姐姐在一个月前也走了一样的线路。

那个路牌。敦煌,520Km。

沿途路过的稀树草原,逐渐进入无人区和沙漠了。

在戈壁上飞驰,有种66号公路的感觉。

魔鬼城。虽然每个小山头只有三十多米,但是由于在高原,爬上去真的累的要死。看来我的高原血统只能在平原装装逼了。

阳关的亭子。在古代的时候,阳关守着丝绸之路最重要的一处水源。

鸣沙山。只有晓波一个人爬了上去,对此我表示十分崇拜。

和花花偷偷爬到山顶上拍星轨,结果变成了菜鸡互啄大赛,我俩谁都不会拍星轨,于是就有了上面这张照片。

傍晚的沙漠。我发现山上比山下要温暖许多。

沙山上看夕阳,真的美到爆。
太阳下山之前,送给我们了一场无比绚烂的火烧云。
早上五点半爬起来去看朝阳,虽然爬山累的要死,但是看到这么漂亮的景色也值了。

旭日东升。
很好的感受了一下,什么叫做阳光普照大地。

鸣沙山上的日落。
我认为这是花花掌握的最高阶的拍摄技巧了,效果拔群。
我们应该算是最早上山,最晚下山的那波人。
鸣沙山山脚下的小镇,完全不想是在沙漠里的景色。
一丝丝彩霞。
月牙泉。
大自然鬼斧神工,在沙漠里居然还能有一片这样的绿洲。
月牙泉的主塔,重修了很多次,现在里面全是卖文创用品的,只可远观也。
沙漠里顽强生存的树。
丹霞地貌。
为了拍到最棒的效果,我波爷跳下护栏,沿着山脊一路小跑去拍照,结果被警察叔叔给提溜出来了。论跳还是波爷跳呀。

幻影旅团合影。

最后,这就是以上所有照片的拍摄者,老法师花花了。感谢她一路上背着超级沉的相机到处拍拍拍,才能留下这么多珍贵的回忆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