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re than it

上周换了一副新眼镜。

由于用眼习惯不好,我一直都是高度近视。眼镜在我的生活里是必需品。

之前在澳洲眼镜架突然坏了,我找了整个City和Box Hill都没有找到可以修理或者更换的地方。只好自己从国内买了维修的零件和胶水自己修理。

为了把断在眼镜架里面的鼻托支架取出来,我用电钻给鼻托支架的支撑位钻了一个小洞,之后又往里面灌了不少解胶剂。估计是因为镜架是塑钢材质的,我修好之后发现镜架居然裂了一条缝,还好我已经用胶水填了缝。

结果上周的某一天不知道怎么回事,戴上眼镜之后就觉得很不舒服。仔细一看才发现是因为之前的那个缝隙裂开了,导致镜片松动,屈光位置对不上了。

想了想再用胶水粘起来也不是长久之计,如果回了墨尔本再断了,就不是这个容易修理的了。于是果断换了一副新的眼镜。

这次配了一个比较大的镜框,据说这样看东西会明亮许多,但估计也得需要时间去适应一下。这两天戴这副眼镜的话,还是有一点晕的。还有就是,老妈一直非常关心我的视力问题,因为她身边有不少同事都因为高度近视吃了不少苦头。我自己其实也深受其害,希望自己以后可以注意用眼,少看一点电脑屏幕,少刷一点手机。

有的时候,闭上眼睛,你可以看到更多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