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的旅程

最近一直生活的很不规律,玩命的写代码。
发现自己自从ACM退役以后就不怎么写C了。以前对于底层实现的崇拜,现在慢慢变成了对高效的追求。Python,Scala变成了手边常用的工具,我很享受那种快速实现的感觉。
因为小时候写代码都是为了OI,很自然而然的养成了面向过程的编程风格,这样我对面向对象的编程思路多少有些不适应。我不太习惯按照既定的套路去做大型系统,短小精悍的完成任务可能很适合我。在这个方面,对象的概念显得有点多余了。
明天就要去阿里了,leader让我学学Java(虽然我的岗位是C++研发~~)。
感觉去阿里真的是一件很有因缘的事情。一开始拿了鹅厂的TST真的是打算留在鹅厂了,组里的同学也很好,算是已经把我当成自己人了,我也根本没想过会离开。后来月黑风高的晚上接到了妙才老师的电话,于是剧情开始神转折,我鬼使神差的完成了阿里的面试,拿到了offer。
后来跟鹅厂leader说想要离职的时候想了很久,后来唯一可以想到的理由居然是可以和好基友一起玩(虽然这货陪我玩不了多久了2333)。
确实,一个人实习太寂寞了。在恒生的时候,我甚至会去楼道里自己和自己说话。当然,从那里回来之后,我压抑已久的话匣子喷薄而出,从此走上了段子手的不归路。
最后想一想,相比于深圳与杭州,我还是更喜爱后者,那里有我想要的平湖秋月。
一生痴绝处,无梦到杭州,again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