杭城七日

已经在杭州待了一周了。
本来早就想要写点东西记录一下这几天的生活了。但是组里要求写日报,每天一报,这让宝宝很痛苦,用来写blog的力气全部用去写日报了2333。
蚂蚁的待遇确实没什么说的了,实习生的补贴应该是国内TOP级别的了,另外每天的餐补,免费夜宵以及团队聚餐让我这个吃货心服口服。
要是和鹅厂对比一下的话,鹅厂更注重的是人文关怀,阿里则比较实在,给的东西都很硬。工作氛围的话,鹅厂更加轻松,阿里有点工作狂,不过投入和产出总是呈正比,阿里的技术在国内算是首屈一指了。
这两天速成了一发Java,另外这周打算再速成一发Spring和SOFA。这周SVN的权限也申请下来了,很愉快的checkout了代码。所幸代码里没有用太多Java语法糖,我担心的看不懂代码的事情不会发生了。不过真正难的是复杂的业务逻辑,挑战还在后面呢。
这算是抽出来半个小时写的blog了,还是很感谢妙才老师招我进来,给了我一次和大神们一起战斗的机会,作为一个Java小白我会努力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