离开阿里

想不到的是,我现在想离开这个地方的迫切,和我当初想进来的时候是一样的。
之前大二的时候是想直接工作的,所以收了很多offer,其中有幸拿到了熊厂凤巢、鹅厂SNG和A厂蚂蚁。在这里我不想比较这几家公司到底哪家更好,咱们单纯的聊聊情怀吧。
有人说谈情怀的人太矫情,其实情怀背后的都是现实,人总是互相看不上的。
公司是同类人和同类人的集合,所以情怀是什么呢?
是一个一伙人看不上另一伙人的故事。
我先说说我的故事吧,大三上学期我去了SNG。
组里的老大已是世外高人,平时不见他怎么写代码,只能从其他人那里听到一些关于他牛逼到炸裂的事迹。导师则酷爱shell,第一次看到有人用shell脚本写那么大的系统。我一开始以为只能用C++或者shell了,但是和导师沟通之后,确定了开发需要用的组件有提供我需要的接口之后,我可以随意的使用任何一种我想用的语言了。
当时在做的是关于风控的项目,我有跳板机的权限,我有线上环境,还有线上的数据库。我给数据库做过热双写,也改过距离匹配算法,我很清楚如果我搞砸了会发生什么。
所幸的是,所有的事情都顺利的完成了。
在腾讯,我想说我真的学到了很多东西。我清楚的发现如果出国去感受一下国内的氛围那我可能也就这样了。所以和老大明着说了自己的想法,打算再去其他公司感受一下。
之后我到了蚂蚁金服。
在这里,我没有内网的权限,一打开界面就是“Oops 你没有权限~”,什么线上环境更是无稽之谈。
哦,对了。在这里我还领到了一台让我感动至今的用了79个月的19寸显示器,我很想知道这种“实习生专用”的显示器算不算一种歧视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