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cropython 试用

前段时间在网上看到了一款可以运行Python的单片机–Pyboard。觉得很好玩,但是发现价格奇贵,而且需要海外发货,这样成本巨大,于是就转向了万能的淘宝,希望可以找到国内的定制板。
结果还真的不失所望,我找到了一个看起来做工不错,而且相对于PyBoard发布的PCB做了很多改良,整体结构更加紧密,而且还用一个很炫酷的扩展板,价格也是非常良心。由于国内做这个的还是少数,我觉得开发者还是会碰到一些坑的。于是我潜入了卖家的QQ群中,发现这个卖家回复问题都蛮及时的,而且回答看起来也比较专业。
然后我愉快的下了单,收到了板子,重新点燃了我对硬件的爱。摆好阵势,开始测试Micropython的Hello World。结果第一个LED就出了问题,我toggle Led1 ,板子的四个led居然都亮了,我以为是我不会玩,于是又是一阵捣鼓,最后确定这不是我的问题。
因为宿舍里没有万用表,但是有一个很吊的显微镜。我把这个板子在镜子底下狠狠的撸了一遍,发现是PCB沉金出了问题,连接扩展器的40pin排线全都粘在了一起,STM32芯片也有几个管脚粘在了一起,这是何等的2333?
手边没工具的我操起了生物老本行,拿着解剖针对着那块板子一顿疯狂输出,结果居然可以用了,LED测试完全正常,我当时一定在想,“哦!我真是个小天才~”。
于是我把扩展板装上,打算试一试总线和GPIO的功能。结果这一试可不得了,我发现这板子用来固定扩展板的两个螺丝很玄学,如果拧的太紧,板子不工作;如果拧的太松也不工作。经过了刚才焊点的问题,我居然还没有意识到这块板子的无药可救,居然又拿起了显微镜和解剖针找起了问题。结果我发现是有几个STM32的管脚处于一种非常微妙的虚焊状态,只要板子被螺丝稍微带弯曲一点,这几个点就碰上了。如果拧的太过,又会自己翘开。
之后不肯放弃作死的我又尝试了很多奇葩的解决方法,还是无法修复。于是联系群里的老板商量退货,顺便给他发了两张显微镜下面的电路图。结果还没等我接着说退货,老板自己就先炸了,表示他现在人在北京,工作室的人在他不在的情况下做出这种质量的东西来,狠狠的打了他的脸。还告诉我可以直接退货,板子也不用再寄回去了,2333~
经过这么一折腾,我对硬件的热情被浇灭了一大片。新买了一家的Micropython,现在基本沦为收藏品了。另外我还在我那一大堆板子里翻出来了一块联发科的Linkit One,但是SIM shield模块的VoiceCall一直有问题,谁可以告诉我这个函数(http://labs.mediatek.com/api/linkit-one/frames.html?frmname=topic&frmfile=LVoiceCallClass__voiceCall@char_@unsigned_long.html)怎么把音频信号加载进去,哪位大神要是熟悉硬件和Arduino,请一定不吝赐教,我现在这里谢谢您了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